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地磚施工修補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磁磚破裂翻新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瓷磚凸起爆裂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貼地板瓷磚工程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地磚破裂翻新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瓷磚凸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貼外牆瓷磚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磁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優秀的人,憑什么要和你在一起?  文/懷左同學  01  一直有一個這樣的問題:“為什么優秀的人總是不合群?”  網上最經典的答案是:“優秀的人也合群,只是他們合的群里沒有你。”  02  想起了自己的一些故事。  大學時,我遇到了一個非常有能力的學長。當時,他是我們學校文學社團的負責人,交際能力強,發表過很多作品,運營著團隊,有很多頭銜,也有自己的報刊雜志。  社團是一個靠興趣組建起來的團體,尤其文學社,因此到后來,人漸漸少了,留下了我們幾個骨干成員。  他對我們幾個人非常好,帶我們加入了青年作協,參加過作家會議,也帶我們和一些作家、畫家之類的人吃過飯。  他教了我們很多社交禮節,也讓我們以后和飯桌上那些老師多聯系,多學習。我們興奮地留了人家老師的手機號、QQ號,之后也嘗試著聯系,然后,就再也沒有然后了。  記得當時我回到宿舍還炫耀了一把:“今天我見到了某某作家、某某詩人。”心里想著以后好像可以和大神交流了,但事后想起來,真是太年輕,啪啪打臉聲還在耳畔,簡直就是一個笑話。  學長后來還問過我:“有沒有和老師們多聯系?”我一臉苦笑:“哥,那是你的人脈,和我沒有半點關系啊,我還是踏踏實實努力吧。”  那次以后才真正明白,原來社交是需要勢均力敵的,實力不對等,就算我有別人的聯系方式,我們也不可能平等地對話。  我們都想和優秀的人做朋友,因為優秀的人可以給我們帶來正能量,但在此之前,也不妨問問自己:“優秀的人,憑什么要和我們做朋友?”  03  也許我們還應該知道一點:比我們優秀的人,都比我們努力。  還是上文的學長,年齡只比我大了一歲,現在已經在濟南創業,靠自己,買了車和房。他本科專業是英語,因為喜歡文學,經常熬夜寫作,發表了很多作品。后來自學平面設計,自己排版做報紙,畢業后一個人創業,跑東跑西,吃盡了苦頭。  我們經常聊天,之前,我和他說:“哥,老熬夜對身體不好,為什么要這么拼呢?”  他說:“因為我在省會沒有任何關系,想留下,只能靠自己,不拼,不厚著臉皮和別人打交道,不努力想出路,最后,我只能回家。但我不想回老家,留下來,至少以后孩子的起點就是省會城市,對下一代也好。”  聊得越多,發現差距越大,實力上,努力程度上,最后都落實到經歷和眼界上。  從小到大,體會過太多次“一步趕不上,步步趕不上”的感覺。  最開始可能只是學習成績,我們沒當回事;后來就是不同的大學,我們還安慰自己:努努力,也是差不多的;再后來,差距越來越大,學歷、工作、眼界、境遇;最后,最直接的,是財富的差別。  量變引起質變,一步趕不上,步步趕不上。  差距越來越大,曾經一起的同學,后來越走越遠,我們心里明白了:只有同等的實力,才能平等地對話。  04  高中同桌在讀英語研究生,前些天我們打電話,她問我:“你為什么要選擇考研呢?”  我回答了她一句看似隨口,但卻是心中所想的話:“我努力,是為了以后,我們還能做朋友。”  我們肯定都有過無話不說的朋友,最后變成了無話可說的經歷。其實并不是忘了共同的回憶,而是境遇不一樣了。情懷可以支撐一時,回憶完過去,無話可說的尷尬就來了。  我們經常愿世界溫柔以待,但世界的溫柔有限,憑什么落到我們頭上?  我們經常想和優秀的人做朋友,想找合適的人度過一生,但在我們懶散時,優秀的人早已經大步向前了;在我們幻想時,合適的人早已經和別人好上了。  愛情講究門當戶對,社交也講究實力均等,不單物質上,還有精神上。  所以,與其忙東忙西地參加各種聚會,不如自己踏踏實實地努力,因為當我們自己不夠優秀時,即便認識再多優秀的人,也沒有什么實質上的交流。  年輕的時候,投資自己,才是最好的選擇,當你有一天踏踏實實做出了成績,你就會發現,世界突然對你溫柔了許多。  也只有當你自己變得優秀了,優秀的人,才會選擇和你在一起。  05  和同學聊天時,我說:“人生而不平等,這個世界充滿了太多的不公平。”  “不公平常在,與其評價不公平,不如學會如何面對不公平,其實也正是因為有不公平,才突顯出了奮斗的可貴。”  心里默默記住了同學的話,抬頭時,陽光正好。 我發現那些優秀的人有個秘密 孩子,我允許你不優秀,但不允許你沒教養 哪來的什么優秀,都是攀比在作怪分頁:123

職場辦公室紅人的八大特質  特質一:適度表現,秀出努力  想要證明你比其他人更值得挽留,首先要做你的本職工作,但要注意,埋頭苦干并不等于就一定會有好的業績,老板就會認可你的工作。聰明的職場紅人往往懂得適度表現,放大你的努力和付出,讓他知道你在為他賣命,這樣往往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以前習慣用MSN與客戶溝通,現在改成電話聯系或直接在辦公室約見,讓老板親耳聽到、親眼見到,這是你努力工作的最好證據!  特質二:忠于公司,忠于老板  忠誠于自己所服務的公司,獲得管理者的信任,往往能獲得更多的托付、承擔更大的責任。特別是在遇到危機時,如果能站在老板的角度看問題,你會理解他的良苦用心,還會感激他在大難當頭仍然堅持不讓公司倒下的堅持。雖然你解決不了他的燃眉之急,但讓他感受到你的理解和支持,有助于幫他宣泄情緒、排解壓力,他會從心底感激你。擁有很高的忠誠度是成為職場紅人的顯著特點。  特質三:積極主動,愿意付出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會失敗。”不管你是在做前臺接待,還是身負CEO的大任,在職場上取勝的黃金定律之一就是:有責任心,任勞任怨,凡事盡力而為。在工作上,永遠不要試圖去敷衍。也許你認為只要在辦公室努力工作就行,但實際上你到底在工作上用了多少心思,花了多少精力,精明的老板心里都一清二楚。所以,職場紅人通常在工作中始終秉持“付出”的心態,積極主動地投入工作。  特質四:善于表達,勤于溝通  良好的語言表達和溝通能力,是現代職場上必不可少的核心技能。任何工作都少不了。當上司需要物色管理人員時,他選擇的通常會是那些善于與他人溝通的人,而不是那些“悶葫蘆”。研究發現,善于溝通的人,更能夠領會上司的意圖,更善于調節實際工作中的各種矛盾。大多數老板寧愿招一個能力平平但溝通能力出色的員工,也不愿招聘一個整日獨來獨往、我行我素的“英才”。可見,能否與同事、上司、客戶順暢地溝通,越來越成為企業招聘時注重的核心技能。  特質五:與人為善,受人歡迎  “你怎么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么對待你。”《水知道答案》一書中,很好地詮釋了這一理念。獲得職業成功的人一定是建立在良好的人際關系基礎上的,你不一定是處理人際關系的老手,但一定要建立良好的同事關系。融洽的人際關系也能幫助自己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態和情緒,表現出色,更好地融入集體。在職場上,盡可能做一個與人為善的好人。雖說職場如戰場,但在別人遇到困境時,請熱情地伸出援手。當你在工作上不小心出現紕漏,或當你面臨加薪或升職的關鍵時刻,有著良好人際關系的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幫助。如果你恰好還是辦公室的開心果,善于制造愉悅氣氛,經常鼓勵同事,想不成為職場紅人都難!  特質六:做老板眼中好用的人  隨機應變,時刻準備,做老板好用的人。其實,基本道理不過是句老話:機會總是垂青有所準備的人。職場危機或意外情況總是在最沒有防備的時候發生,當大多數人會感到無所適從時,而那個挺身而出、化險為夷的你必然能贏得老板歡心。當下的職場,做“紅人”的明顯特質就是有著開放的態度,學習力強,可塑性高,敢于挑戰,具有核心能力,除了技能專長的多樣外,“做好用的人”更重要的是態度上的轉換。  特質七:有清晰可行的職業規劃  成功的職業生涯是需要盡早的確定適合的職業定位。分析職場中成功人士的一些職業經歷,向陽生涯發現他們在職業生涯的早期就有了準確的職業定位和完善的職業規劃。因此,盡早確定自己適合的行業和職業,正是職業成功的關鍵。  不少職場紅人在職業發展中,始終保持著良好的心態,珍惜自己的工作機會,而不是頻繁跳槽。因為對自己有著明確的職業規劃,所以“為什么而忙”“為什么而工作”的問題有了新的認識。當自己職業目標清晰、職業規劃明確后,就可能令工作滿意度更高,生產力更大,學習更有針對性,工作持久性增強,個人職業競爭力也將充分提升,獲得更高的報酬,掌控自己的職業生涯。(www.lz13.cn)一個對自己有著清晰職業規劃的員工,更是老板值得培養和信賴的“職場紅人”。  以上7大特質是從眾多職場成功人士身上總結而來的,字面上看簡單易懂,要真正做到卻并非易事。如果你希望自己離成功更近一步,不妨借由當下年關之機,好好梳理一下自己的職業現狀,看看與這些“職場紅人”相比,自己有哪些方面需要積極改善或提升。只要積極行動,并付出足夠的努力,相信,在未來的新年里,你也能躋身“職場紅人”的精英行列! 生活能力是職場第一道門檻 自毀前程的職場8傻 當你遇上“職場短路”分頁:123

巴金:我的幾個先生  我接到了你的信函,這的確是意外的,然而它使我更高興。不過要請你原諒我,我失掉了你的通信地址,沒法直接寄信給你,那么就讓我在這里回答你幾句,我相信你能夠看見它們。 那天我站在開明書店的貨攤旁邊翻看剛出版的《中流》半月刊創刊號,你走過來問我一兩件事,你的話很短,但是那急促而顫抖的聲音卻達到了我的心的深處。我和你談了幾句話,我買了一本《中流》,你也買了一本。我看見你到柜上去付錢,我又看見你匆匆地走出書店,我的眼前還現著你的誠懇的面貌。我后來才想起我忘記問你的姓名,我又因為這件事情而懊惱了。  第二天意外地來了你的信,你一開頭就提起《我的幼年》這篇文章,你說了一些令人感動的話。朋友,我將怎樣回答你呢?我的話對你能夠有什么幫助呢?我的一番話并不能夠解除誰的苦悶;我的一封信也不能夠給誰帶來光明。我不能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須得著生命的光。”因為我是一個平凡到極點的人。  朋友,相信我,我說的全是真話。我不能夠給你指出一條明確的路,叫你馬上去交出生命。你當然明白我們生活在什么樣的時代,處在什么樣的環境;你當然知道我們說一句什么樣的話,或者做一件什么樣的事,就會有什么樣的結果。要交出生命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困難卻在如何使這生命像落紅一樣化著春泥,還可以培養花樹,使來春再開出燦爛的花朵。這一切你一定比我更明白。路是有的,到光明去的路就擺在我們的面前,不過什么時候才能夠達到光明,那就是問題了。這一點你一定也很清楚。路你自己也會找到。這些都用不著我來告訴你。但是對于你的來信我覺得我仍然應該寫幾句回答的話。你談起我的幼年,你以為你比從前更了解我,你說我說出了你很久就想說而未說出的話,你告訴我你讀我的《家》讀了一個通夜,你在書里見到你自己的面影——你說了那許多話。你現在完全知道我是在怎樣的環境里長成的了。你的環境和我的差不多,所以你容易了解我。  我可以坦白地說,《我的幼年》是一篇真實的東西。然而它不是一篇完整的文章,它不過是一篇長的作品的第一段。我想寫的事情太多了,而我的拙劣的筆卻只許我寫出這么一點點。我是那么倉促地把它結束了的。現在我應該利用給你寫信的機會接著寫下去。我要來對你談談關于我的先生的話,因為你在來信里隱約地問起“是些什么人把你教育成了這樣的”。  在給香港朋友的信里,我說明了“是些什么東西把我養育大的”。現在我應該接著來回答“是什么人把我教育成了這樣的”這個問題了。這些人不是在私塾里教我識字讀書的教書先生,也不是在學校里授給我新知識的教員。我并沒有受到他們的什么影響,所以我很快地忘記了他們。給了我較大影響的還是另外一些人,倘使沒有他們,我也許不會成為現在這個樣子。  我的第一個先生就是我的母親。我已經說過使我認識“愛”字的是她。在我幼小的時候,她是我的世界的中心。她很完滿地體現了一個“愛”字。她使我知道人間的溫暖;她使我知道愛與被愛的幸福。她常常用溫和的口氣,對我解釋種種的事情。她教我愛一切的人,不管他們貧或富;她教我幫助那些在困苦中需要扶持的人;她教我同情那些境遇不好的婢仆,憐恤他們,不要把自己看得比他們高,動輒將他們打罵。母親自己也處過不少的逆境。在大家庭里做媳婦,這苦處是不難想到的《家》里面有一段關于母親的話,還是從大哥給我的信里摘錄下來的:“她又含著眼淚把她嫁到我們家來做媳婦所受的氣一一告訴我。……爹以過班知縣的身份進京引見去了。她在家里日夜焦急地等著……這時爹在北京因驗看被駁,陷居京城。消息傳來,爺爺時常發氣,家里的人也不時揶揄。媽心里非常難過。……她每接到爹的信總要流一兩天的眼淚。”。但是母親從不曾在我的眼前淌過淚,或者說過什么悲傷的話。她給我看見的永遠是溫和的、帶著微笑的臉。我在一篇短文里說過:“我們愛夜晚在花園上面天空中照耀的星群,我們愛春天在桃柳枝上鳴叫的小鳥,我們愛那從樹梢灑到草地上面的月光,我們愛那使水面現出明亮珠子的太陽。我們愛一只貓,一只小鳥。我們愛一切的人。”這個愛字就是母親教給我的。  因為受到了愛,認識了愛,才知道把愛分給別人,才想對自己以外的人做一些事情。把我和這個社會聯起來的也正是這個愛字,這是我的全性格的根柢。  因為我有這樣的母親,我才能夠得到允許(而且有這種習慣)和仆人、轎夫們一起生活。我的第二個先生就是一個轎夫。  轎夫住在馬房里,那里從前養過馬,后來就專門住人。有三四間窄小的屋子。沒有窗,是用竹籬笆隔成的,有一段縫隙,可以透進一點陽光,每間房里只能放一張床,還留一小塊地方做過道。轎夫們白天在外面奔跑,晚上回來在破席上擺了煙盤,把身子縮成一堆,挨著鬼火似的燈光慢慢地燒煙泡。起初在馬房里抽大煙的轎夫有好幾個,后來漸漸地少了。公館里的轎夫時常更換。新來的年輕人不抽煙,境遇較好的便到煙館里去,只有那個年老瘦弱的老周還留在馬房里。我喜歡這個人,我常常到馬房里去,躺在他的煙燈旁邊,聽他講種種的故事。他有一段雖是悲痛的卻又是豐富的經歷。他知道許多、許多的事情,他也走過不少的地方,接觸過不少的人。他的老婆跟一個朋友跑了,他的兒子當兵死在戰場了。他孤零零地活著,在這個公館里他比誰更知道社會,而且受到這個社會不公平的待遇。他活著也只是痛苦地捱日子。但是他并不憎恨社會,他還保持著一個堅定的信仰:忠實地生活。用他自己的話來說:“火要空心,人要忠心。”他這“忠心”并不是指奴隸般地服從主人。他的意思是忠實地依照自己的所信而活下去。他的話和我的母親的話完全兩樣。他告訴我的都是些連我母親也不知道的事情。他并不曾拿“愛”字教我。然而他在對我描繪了這個社會的黑暗面,或者敘說了他自己的悲痛的經歷以后,就說教似的勸告我:“要好好地做人,對人要真實,不管別人待你怎樣,自己總不要走錯腳步。自己不要騙人,不要虧待人,不要占別人的便宜……”我一面聽他這一類的話,一面看他的黑瘦的臉,陷落的眼睛和破衣服裹住的瘦得見骨的身體,我看見他用力從煙斗里挖出燒過兩次的煙灰去拌新的煙膏,我心里一陣難受,但是以后禁不住想是什么力量使他到了這樣的境地還說出這種話來!馬房里還有一個天井,跨過天井便是轎夫們的飯廳,也就是他們的廚房。那里有兩個柴灶。他們做飯的時候,我常常跑去幫忙他們燒火。我坐在灶前一塊石頭上,不停地把干草或者柴放進灶孔里去。我起初不會燒火,看看要把火弄滅了,老周便把我拉開,他用火鉗在灶孔里弄幾下,火就熊熊地燃了起來。他放下火鉗得意地對我說:“你記住,火要空心,人要忠心。”的確,我到今天還記得這樣的話。  我從這個先生那里略略知道了一點社會情況。他使我知道在家庭以外還有所謂社會,而且他還傳給我他那種生活態度。日子一天天像流星似的過去。我漸漸地長大起來。我的腳終于跨出了家庭的門限。我認識了一些朋友,我也有了新的經歷,在這些朋友中間我找到了我的第三個先生。  我在一篇題作《家庭的環境》的回憶里,曾經提到對于我的智力的最初發展有幫助的兩個人,那就是我的大哥和一個表哥。我跟表哥學過三年的英文;大哥買了不少的新書報,使我能夠貪婪地讀它們。但是我現在不把他們列在我的先生里面,因為我在這里說的是那些在生活態度上(不是知識上)給了我很大的影響的人。  在《我的幼年》里,我敘說過我怎樣認識那些青年朋友。這位先生就是那些人中間的一個。他是《半月》的一個編輯,我們舉行會議時總有他在場;我們每天晚上在商場樓上半月報社辦事的時候,他又是最熱心的一個。他還是我在外國語專門學校的同學,班次比我(www.lz13.cn)高。我剛進去不久,他就中途輟了學。他輟學的原因是要到裁縫店去當學徒。他的家境雖不寬裕,可是還有錢供他讀書。但是他認為“不勞動者不得食”,說“勞動是神圣的事”他很喜歡當時一個流行的標語:“人的道德為勞動與互助:惟勞動乃能生活;惟互助乃能進化。”。他為了使他的言行一致,毅然脫離了學生生活,真的跑到一家裁縫店規規矩矩地行了拜師禮,訂了當徒弟的契約。每天他坐在裁縫鋪里勤苦地學著做衣服,傍晚下工后才到報社來服務。他是一個近視眼,又是初學手藝,所以每晚他到報社來的時候,手指上密密麻麻地滿是針眼。他自己倒高興,毫不在乎地帶著笑容向我們敘述他這一天的有趣的經歷。我們不由得暗暗地佩服他。他不但這樣,同時還實行素食。我們并不贊成他的這種苦行,但是他實行的毅力和刻苦的精神卻使我們齊聲贊美。  他還做過一件使我們十分感動的事,我曾把它寫進了我的小說《家》。事情是這樣的:他是《半月》的四個創辦人之一,他擔負大部分的經費。刊物每期銷一千冊,收回的錢很少。同時我們又另外籌錢刊印別的小冊子,他也得捐一筆錢。這兩筆款子都是應當按期繳納不能拖延的。他家里是姐姐管家,不許他“亂用”錢。他找不到錢就只好拿衣服去押當,或是當棉袍,或是當皮袍。他怕他姐姐知道這件事,他出去時總是把拿去當的衣服穿在身上,走進了當鋪以后才脫下來。當了錢就拿去繳月捐。他常常這樣辦,所以他鬧過熱天穿棉袍的笑話,也有過冬天穿夾袍的事情。  我這個先生的犧牲精神和言行一致的決心,以及他不顧一切毅然實行自己主張的勇氣和毅力,在我的生活里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影響。我第一次在他的身上看見了信仰所開放的花朵。他使我第一次知道一個人的毅力會做出什么樣的事情。母親教給我“愛”;轎夫老周教給我“忠實”(公道);朋友吳教給我“自己犧牲”。我雖然到現在還不能夠做到像他那樣地“否定自己”,但是我的行為卻始終受著這個影響的支配。  朋友,我把我的三個先生都簡略地告訴你了。你現在大概可以明白是些什么人把我教育到現在這個樣子的罷。我自己相當高興,我畢竟告訴了你一些事情,這封信不算是白白地寫了。  1936年9月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海上的日出 巴金:機器的詩分頁:123

 


【苗栗瓷磚翻新速度快】 新竹貼地板瓷磚翻修推薦 苗栗牆壁磁磚裂開翻新費用

arrow
arrow

    wf6eay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