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牆壁瓷磚隆起翻修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壁磚隆起爆裂翻修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磁磚凸起高低不平修復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浴室整修瓷磚翻修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浴室整修瓷磚高低不平修復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磁磚凸起翻新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磁磚空心隆起修繕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地磚爆裂翻修推薦

40歲感言說不惑  文/關中人  事實上我今年41歲了,之所以取名40歲感言,源于夫子那句40不惑,也受到楊絳100歲感言的啟發。40歲感言,在41歲時總結更明了透徹。  雖說40不惑,但我41歲時仍然對很多東西疑惑,或者思想中植有偏見。相比較于十幾歲乃至二十多歲時對世界的認識,我已經進步很多。所以我有必要將此時對這個世界的認識寫出來,給當初像我那樣迷茫的人做參考,更重要的,我想通過寫出來這種行動,對思想做一次徹底的整理,我覺得很多想法在我頭腦里很朦朧,我有必要將他們整理出來。  回想這40年來,從小時候穿開襠褲凍屁股,到記得那時母親在池塘邊洗衣服,忍耐不住一天問她三遍離過年還有多少天。因為過年有新衣服穿,有鞭炮放,有肉和白面饃饃吃,有稠酒喝,還有壓歲錢,盡管拿壓歲錢只在口袋里裝一天此后就被父親哄著代為保管收走了。再到上小學和小伙伴們在一起撒尿時比誰射的高射的遠,再到我的母親第一次把我帶進城里,在街邊給我買了一個肉盒,吃的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美味的滋味,此后我曾轉遍西安的大街小巷,嘗遍了所有我能見到的肉盒,卻再也找不到那年母親給我買的那個肉盒子的味道。第一次在我姨家上城里人的蹲式便池,那時候有點緊張感覺周圍有人拉不出來,也想不通城里人為啥把廁所放到家里,總覺滿屋子都臭。這就是我的童年。  小學有一個同學和我很要好,他學習成績很好,考試時我要抄他卷子,他捂住不讓我得逞。此后在我們一起拉屎時我問他:你問啥不讓我抄你卷子,他沉默了一會兒回答說:我現在讓你抄就害了你,將來你抄不了別人的卷子,最終還是要靠你自己的真本事。我當時對這些話是懂非懂,此時將它定義成廁所里的友誼。感慨的是此后當我再見到他時,已是20多年后,歲月的滄桑將我與他兩個人改變為截然不同的類型,我當時大學畢業工作4年帶女朋友回家,它小學畢業由于家里原因就搓學了,本村一個姑娘看上他,冒著被打斷腿的風險與他結婚生了孩子,春節他抱著孩子老我家串門,我和他說了不到10分鐘的話,除了小時候那些事,實在沒有共同語言。我沒有忘記小時候的友情,但面對現實,不知道說什么。  記得在上初中時經常被高年級的同學和社會上的人追著打,原因無非是我個高,人長得壯,讓我怕他了就可以在班級里立威,要不就是我和他喜歡的女生交往過于密切,他看著不舒服,他自己打不過我,但可以在社會上找那些過早退了學的學哥型閑人來收拾我。每個在鄉村上學的孩子都會遇到像我這樣的經歷,挨了打上學時不敢報復,到每到期末考試時,考試完在考場門口遭到堵截,有些機靈的逃出去,騎著自行車追趕20多里路,手里拿著木棍砍刀,那架勢不亞于電影里游擊隊被鬼子圍困突圍后的場面。  一轉眼到了高中,學習的壓力逼迫的喘不過氣來,天天考試,比記憶力比解題思路比成績,很多參考書都是新的沒有時間做,很多卷子翻爛了也沒懂為什么要那樣解題,最難記的當屬英語固定搭配,這個固定搭配是英語老師說出來的,我至今懷疑是她沒有耐心解釋的借口。難得是在這時還有一段驚心動魄的早戀,那種愿為對方死的感情,每天盼望奇跡出現好讓自己有個英雄救美的機會,哪怕死了能表白自己的心也是值得的。每天渴望看見對方的心情此刻都感覺現象就在昨天。這個錯誤的早戀毀了我30多本日記,在一個絕望的傍晚,我一把火將它們燒為灰燼,因為我的日記內容有多半部分是我內心關于她的白描,人世間的悲劇末過于此,在整個大學的和此后的6年時間,我如同生活在人間地獄,沒有走出她的陰影。后來我決定離開西安,不光為掙更多的錢,更為了離開這個讓我青年時期傷感的城市,換一種環境從新開始生活。事實證明我當時的選擇是對的,我很快在工作的自信中,在舍友的攛掇中忘記了過去,對漂亮的女孩子產生了興趣,三年后我與現在的妻子結婚了。  27歲時我是單位的頂梁柱,除了工資每隔段時間小漲之外,還經常受到老板和副總的小恩小惠,我就在這樣的溫柔鄉內迷失了自己,以公司為家,有看不習慣的仗義執言,有想法直接和老板說,盡管被采納的很少,但被重視的感覺很棒。公司為我解決了房子和結婚所需的費用,包括操辦婚禮(因為我父母在西安),要知道這兩件人生大事在同時解決又不依靠父母的沒有幾個人。隨著時間的推移,35歲之后由于人才的競爭我不再顯得那么重要,工資漲的少了,物價漲得多了,我逐漸對老板有怨言,老板也看出我的心思不在重視我。在一次自不量力的較量中,老板對我徹底失望,從此有意刁難我,科室的人乘機磕磣我,從鳳凰變成丑小鴨的感覺每個人多少都有過,二年后我被現在的老板也是原公司的競爭對手挖走。  來到現在的公司,我還沒有將自己的身份降下來,在工作中卻越感力不從心,從興奮到失意的過程中我逐漸感到自己的渺小,意識到自己從前喪失了很多機會,意識到專業知識的薄弱。曾經買了很多專業書,有勇氣補上,但堅持一段時間不了了之,人生很多事都是這樣的結果。在思想苦苦的掙扎中,我發現中國傳統哲學可以聊以緩解我那顆陣痛的心,從此迷上了哲學,從莊子到老子,再到儒學和佛學,轉了一圈,多少有些體會,但我知道我所知道的夠不上皮毛,這也是很多像我這樣不優秀人的通病。  有句很有分量的話說你與同事的區別不在于8小時之內,而在于下班后的8小時之外你在干什么,我的同事有自愿加班的,有回家幫老婆買菜做飯的,有經營自己小生意的,我是看非專業書外加爬山,只要天氣好我必去爬山,爬山之與我除了休息之外,在此過程中能靜下心來想明白很多人生的道理,我稱之為悟道。我體會到萬物的平等性與人的不可復制性,我沒有因為自己是個平庸的人而感到絕望,也挺幸我將看專業書的時間用來讀人生哲學。專業越是精湛的人越像一臺機器,離開了被人操縱不能獨活,而思想自由的我可以像梭羅那樣離開這個城市,拿一把斧子到山里也同樣能享受自己人生的樂趣。有位牛人說過一句話:你可以不在乎去當乞丐,難道讓你的老婆孩子也跟著去討飯嗎,你在乎過他們嗎?正因為如此,我一直強迫自己努力工作,這是我的責任。我始終認為無論是誰,心里都應該有怕的東西,有所堅守。  在上大學之前,我以為全世界人的生活就像我在山村那樣,我在大學里受到像馬加爵那樣的刺激,深切體會到有錢的孩子可以穿品牌衣服泡妞可以嘲笑我這樣的土鱉,而我因為自卑和與我身份懸殊的同學主動打招呼的勇氣都沒有,好在我將自卑都用在學習的動力上,要不是我確實太笨與家里生活困難,我會選擇讀研究生。之后在工作中我也沒有忘記自己的卑微身份,在我的思想里唯有通過努力工作來改變這一切,是自己的生活獲得到改善,也確實如此,我通過努力獲得了在城市的居留權,實現了小時候的理想與大學時的夢想,但這一切實現之后我不知道自己該干些什么,實現工作前的理想和夢想我并沒有感到快樂和高興,反倒與他人的比較中我感覺到自己的生活并不富裕,我的墮落也由此開始。  命運冥冥中自有安排,現在永遠是最好的。如果我沉迷于自己的專業,充其量不過是一臺比現在更專業高級的掙錢工具,被封閉在自己設計好的程序里執行死循環,對于外界生活與思想自由無從獲得。我已經5年沒有漲工資了,面臨失業危險。但我不被失業威脅,就會成為價值和貪婪囚徒。此時即使淪為乞丐,也剝奪不了我對生活真相的認識,萬物是平等的,不要羨慕別人,羨慕別人就委屈了自己,羨慕別人是不了解自己。一路走來,我一直選擇自己認為最好的那條,今天的結果就是我昨日的選擇,有什么好抱怨的。內心的痛苦是成長和適應環境的需要,這個星球上沒有不痛苦的人。我曾經以為內心強大的人,都有一顆勇敢的心,沒有擔心害怕,勇敢的心能驅逐一切困境,事實上他是像是生活中成熟果斷的人,成熟果斷不意味著遠離擔心,離開風險。  如果不看重錢,就會缺少金錢,看重權利就會接近權力。這兩樣東西實在太特殊,對每個人都有影響,身邊不看重金錢和權利的人我沒發現,但農村卻有掙錢不多人員極好的人。我大伯有兩個兒子,老大在外經商,有錢但與村里人來往少,老二在村里開車掙錢不多但人緣極好,那次老大在村里蓋房,要借很多工具,還要很多人來幫忙,叫了一天也就幾個人答應過來幫忙,急的睡不著覺,他母親知道后讓老二幫幫他哥,老二晚上在家打了30分鐘電話,第二天來了一群人,所有事情都解決了。古代的陶謙與嵇康,避世的老子與陳摶。我們不能說生活與權利和金錢無關,但凡不重視這二者的人都要深受其苦。錢再多也填不滿一個人貪婪,再少也能生活。生命的載體是生活,錢畢竟代替不了生活,不是有錢有權就幸福。幸福是生活美好的狀態,不是生活的個別條件。  回想20年前的理想與夢想,為什么這些東西在今天兌現后就變質了,我沒有感到自己幸福,取代它們的反是無盡的貪戀。我想買個彩票中500萬,想做個財務自由的人,若不反省自己就會這樣重復無節制地持續下去。反問那些財務自己和買彩票中獎的人,他們的生活中就沒有煩惱了嗎?我有個悲劇的體會:痛苦是你存在這個世界的唯一證明。人在痛苦中反省,在痛苦中學會堅持。痛苦證明你還活著,痛苦證明你和這世界是對立的,是人適應環境的過程。反觀幸福的人時常忘記了自己的存在,不思進取樂不思蜀。相比開國皇帝,沒有經歷過戰亂的皇帝更容易敗。博客里有一句話:苦難是生命的一部分,愛它如同享受,珍惜它如同生命。沒有痛苦就沒有成長,沒有長久有質量的生命。幸福是為了襯托痛苦,完美為彌補缺陷存在,生命的常態是痛苦和缺陷,是成長。盧梭說人生而自由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枷鎖是無奈與痛苦。  人生來惰性,不喜歡改變,但這個世界卻無時不在變化。不喜歡改變的人在這個世界里就像呆在溫水里的青蛙,遲早會死掉,而那些警覺的人迫使自己不停地跳出來逃跑適應環境變化,只有警覺而又勤快的人才不會被社會忽略。從童年記事起一路走到現在,我不能說自己我活在幸福中,因為我一直在逃避痛苦,尋找幸福。逃避本身就是痛苦,因為痛苦才有成長,希望和幸福是我活下去的動力。人本能的趨吉避害,當痛苦來臨的時候逃避,在逃避的過程中一直被痛苦追趕,當無路可逃或者不想再逃避的時候就回過頭來正面一擊。你會發現自己一直害怕的東西其實只是一堆幻相泡沫,轉眼即逝。  人的一生都在逃避死亡,看破死亡幻相的人坦然向死而生。不管是被死亡追趕著逃亡,還是向死而生,在死亡的一剎那,靈魂和身體都得到了永久的解脫。都說人死后變成鬼,我說死后進入極樂成就涅盤,他又沒死過憑什么不信自己信別人。在人的一生中完美是很短暫的,此時的完美很快會被環境改變破壞,變成不完美,遺憾和痛苦隨之而來,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以前我以為這個世上是有天理的,善良和正義必然會得到上天的支持,所以我恪守要做一個正直的人,一個有道德良知的人,但我后來發現所謂的正直善良和道德是被人利用的。日本侵略中國時殺了我們3000萬同胞,但上天并沒有讓這個國家反省,日本天皇裕仁戰后也沒有被審判,據說他帶著老婆環游世界去了。天理和公正體現在那里?我的天理就是因果關系,正義和善良是個虛無的東西,上天支持正義也同樣包庇邪惡,這個淺顯的道理卻被電視劇和童話故事篡改了,欺騙了多少小朋友和像我當初那樣的傻青年。  回想我走過這40年,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幸福與苦惱,小時候想長大,長大了又想回到童年,在山村的時候想住進城里,住進城里現在又想回到山里,這種想法難道不是倒退嗎。如果生活有答案,那么答案是山里還是城市或者農村?因為生活沒有答案,所以無論我住在哪里、怎樣活都是答案。在熊培云看來,正因為人們死守著1+1=2這樣的標準答案限制了自己的思想自由,為什么1+1不能等于3或者問個2=?+?呢?是的,標準答案使這個世界有了好壞優劣區分,但生活未必只有一個答案,生活不分好壞優劣,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標準答案給教育帶來的負面影響。我雖然不完全贊同這個觀點,但絕對認可他這個提法。  生活沒有標準答案,那么我們所做的事自然也沒有標準答案,事是為人服務的,對具體某個人或者某個團體來說有好與壞的區分,離開了具體的評價人,標準都是浮云。對敵人的殘暴就是對人民的善良,所以中國人痛恨的甲級戰犯是日本國民的神,中國和日本老天應該幫誰?有標準答案嗎。如果有,那也不是中國人一廂情愿的喊幾聲抗議,譴責日本違反二戰條例就能阻止日本人這樣做的。天理在實力,在對敵我有客觀的判斷而不是不自欺欺人的譴責了事。中國聲稱對南海有控制權,卻被一個小國將在南海捕魚的漁民抓去判刑,我不敢妄加評論政府在這件事上的作為有什么對錯,但證明光喊口號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這個世界是靠實力說話的,正義與主權在這里屁都不如。  究竟一個人怎樣活著才是幸福的,怎么做才是對的,似乎身為過來人的長輩愛給晚輩作指導,不過是用自己的經驗來指導別人。經驗大多沒有錯,但錯在教導別人的人不是當事人。一個人忠于自己的內心永遠沒有錯,但心有錯的時候,如果心錯了,那做什么都是錯的。如何保證心不會錯,這是誰也做不到的事情。我有個一標準,那就是接受現實的安排,尊重事實,一切以事實為出發點,在此基礎上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帶有主管情緒和感受。有人會說這樣做還是人嗎,沒有感情的機器最符合標準。是的,人有感情,有愛恨情仇,有敵我分別,但生而自由的人無不活在枷鎖之中,太感情的人會困于枷鎖會失去自由。在現實與理想之間學會妥協權衡利弊的動物是人,諸多矛盾的平衡點體現在一個過程生物身上,這個生物包括人。人是復雜而又矛盾的生物,是沒有標準答案的靈性生命。這個靈性生命是個系統,它依賴世界存在,世界是靈更大的身體,也是個系統。這個系統就像幸福的條件一樣,內部物件之間沒有好壞優劣之分,只有分工不同。  原以為性格和心里是穩定的,比如愛好,喜歡某個人等,事實上通過某些經歷后這些東西也會改變,只是短時間看不出來并且改變的人少而已。20年前我個人非常喜歡PC機,覺得這一生能守著它做做WPS表格,打印些文件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了,但是現在我每天用它做程式,卻沒感受到任何樂趣。以前我不喜歡轎車,但隨著近年來生活的改善,我也開始關注有關車的品牌與型號及價錢等。凡是被生活改變了的,多少都包含著悲涼和失意,能幾十年如一日堅守下來的,大多有了成就。你改變不了生活,必被生活改變。  山的高,在于它不舍腳下的丘陵和溝谷,溝壑常陪伴著它,深溝成就了山的高聳。海的豐富,在于它不棄小流,將自己的地位放的低,即使污水也不嫌棄。所有成功的人都將自己的姿態放的很低,不斷地吸收養分來壯大自己。我想成功的人不會認為自己成功,而是謙虛地保持在路上的姿態不斷加固自己的河提。我雖不是個影響者,但愿以井蛙窺天的見識,寫下自己此時對這個世界和自己的認識,清理自己的迷惑,分享給愿意讀完此文的讀者。 軍訓感言作文 軍訓感言高中 60歲生日感言分頁:123

關于婚姻,只有“親生的”閨蜜才會說的  文/曾焱冰  閨蜜要嫁人了,她特地組織了一個婚前飯局,目的倒不是看裸男跳舞,而是和已婚的姐妹們聊聊關于婚姻的一切。席間大家借著酒勁兒說了很多,未婚少女們聽得目瞪口呆,又連連點頭,是的,很多話如果不是“親生的閨蜜”,是不會冒著被“雷劈”的風險說出來的。  1、婚姻不是讓兩個家庭變成一個家庭,而是讓兩個家庭變成三個家庭  曾經一個弟弟猶豫要不要婚后和父母住一起(父母并非年邁、體弱要照顧),被反問,你是希望婚后成為家里的男主人,還是繼續當兒子?他聽到“男主人”仨字兩眼放光,是的,只有獨立的家庭,才能讓男孩從兒子的角色變成有家庭責任感的男人,那個嫁過去的姑娘也不是這個家庭中一個“新的孩子”或“入侵者”的身份,從而變成真正可以主宰生活的女主人。  很多人都習慣把“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掛在嘴邊,這句話對,但這句話的重點在于,當考慮婚姻的時候,不僅是愛情,也要看兩個家庭的背景是否能夠融合,因為這里面所蘊含的生活方式、相處模式和我們常說的三觀,都是直接影響婚后生活的重要條件。但這句話的“對”并不意味著婚后要把兩個家庭變成一個家庭,而正確的是,變成三個各自獨立的家庭。人在婚姻中的成長和承擔正在于這種獨立和界限。  2、女主人心情愉悅,才可能讓一家人和諧美滿  婚后生活仍舊幸福感爆棚的Kanye West和妻子Kim Kardashian(Illustration from agnesstreet),David Beckham 和妻子Victoria Beckham(Illustration by Capitoni)。  好多已婚男人不愿意回家,都源于家里有一個“24小時不高興的老婆”。她們有一萬個理由不高興——因為沒完沒了的家務瑣事,或者自己或丈夫工作上的不如意,或者孩子不聽話、婆婆難纏、鄰居討厭、丈夫冷漠,甚至有時候因為菜市場的菜價又貴了幾塊……但俗話說,誰家也不缺祖宗啊!沒有人永遠有責任去負責讓另一個人高興,無論是她的丈夫還是孩子,覺得家里整天烏云蓋頂,誰都會想逃走。  是的,除了自己,沒有人能夠對你的快樂負責。任何的婚姻經營秘籍,都比不過女人要讓自己在家庭中是一個快樂的、情緒穩定的、給人帶來正能量的角色更重要。如何做到這一點?并不是要強顏歡笑委曲求全,恰恰相反,是要學會更多的“自私”。  我的一個女朋友,每隔一段時間都要自己獨自或和女友結伴外出旅行,也許一天兩天,也許一周或更久,她說,在丈夫的生活和孩子的成長中,缺少我這幾天的陪伴是無關緊要的,但這幾天對我整個人的身心狀態調整以及家庭氣氛的輕松和諧,卻非常重要。  婚前飯局上,閨蜜還憂慮地問我,是不是一定要會做飯才能獲得好生活?當然不是!如果你恰好喜歡做飯,覺得做飯很好玩,那它可以讓生活很美好,但如果你壓根就不擅長也不希望擅長,那么,為什么不是老公做?你只需要負責贊揚和崇拜他。或者,雇個鐘點工做飯,最不濟去父母家蹭飯或叫外賣好了,生活的快樂便是不對生活較真兒。  很會“作”的小S說,如果你覺得委屈,那一定是你不夠“自私”。絕不要把自己塑造成“為了孩子,個人的一切樂趣都可以犧牲”的苦情媽媽形象。在自己疲憊的時候,不勉強自己去陪女兒玩兒,而是會和女兒說,“乖乖,媽咪好累,不休息就要死了。你一定不希望媽咪死,對不對?那就讓媽咪去睡覺,好不好?”女兒不僅聽話,反而生出了要保護媽咪的責任感。  說白了,女人如果不疼自己,沒有人會替你心疼。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寄托在別人身上,也不要因為婚姻和家庭而輕易放棄自己原來喜歡的生活方式、工作或樂趣。多一點智慧,很多事情可以兼得,少一點觀念上的束縛和要求的嚴苛,也會放自己一馬,保持輕松的心境。作為一直受傳統教育的中國女性,尤其要學會在家庭中不要光讓自己奉獻,也要會索取,這才是讓自己停止委屈,擁有快樂的根本。  3、別怕吵架,但吵架要解決問題  夫妻沒有不吵架的,但如果能做到“吵完架整個人都神清氣爽,家庭氣氛也都變得格外和諧”,那便是“正能量”的吵架,做到了給婚姻定期排毒的功效。  實際上,吵架確實有技巧,從情緒表達到語言藝術,從“不揭短兒”到“對事不對人”,從要學會“充分表達感受”而不是“肆意發泄情緒”……這些可以由專家寫成論文,但我們閨蜜間傳達的最最重要的一點是——吵架的目的是解決問題,要明確講要求。  別高估男人的智商,你的心思他真的猜不到的。千萬別把你的要求建立在讓他體會讓他猜的基礎上,婚前,那個繃緊所有的神經取悅你的愚鈍男人或許還能猜到一二,婚后放松下來,可就完全不去猜了。  要想通過吵架要得出一個答案、明確一個規則,那么你就要直接的告訴他:我要怎樣;怎樣能讓我滿意;有什么方法能更好。所謂“直接的告訴”不是“你一點都不在乎我了!”,而是“你能不能像以前一樣接我下夜班?”;不是“你從來都不管孩子!你永遠都不做家務”,而是“你需要每周接送一次孩子,陪他做兩次作業,每天負責刷碗”。是的,即使你對他直接說,“我今年就是想要一個LV包包當生日禮物嘛,你快去攢錢呀”,也比你哀怨地嘮叨“結婚了我就一文不值,連個老媽子都不如”強百倍。  4、別綁架自己,不做完美女人  對的,千萬別被那些來自遠古的和來自現代的各種“女人經”道德綁架。首先自己要在內心承認自己“不完美”,才能讓丈夫給你更多的關愛——我雖然有能力掙錢,但一樣需要你對我的呵護和寵愛,需要你不斷給我花錢、買禮物示愛;我有私心,我做不到像愛自己父母一樣愛你的父母,但我會因為你而給你足夠的面子對他們禮貌,善待;我不是被歌功頌德的“好媳婦”,我可以盡量支持你的事業,但你不可以以事業為名而拋棄家庭;即使是老夫老妻,我也是有需求的,包括經濟、情感和性三方面的需求;我沒有那么多無私奉獻的愛,在照顧家庭和孩子的同時,我也需要不斷給自己放假,需要有自己的朋友、時間和空間,需要保持自己的愛好和樂趣;我有好多小毛病和不完美,時時刻刻需要你來“兜著”我、“解救”我!  5、活出生命的秩序和界限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壓軸的,也要關起門聊的話題。因為那些“我是為了你好”、“家就不是講道理的地方”、“父母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父母怎么能不管”、“沒有你我活著有什么意思”、“你聽話我才開心”、“你考上好學校我才榮耀”、“我一無所求,只要你好”等等等等如“圣母頌”、“道德經”一樣根深蒂固的倫理觀念讓大家一面深受其害,另一面又隨時拎起來當成武器去攻擊和脅迫親人。  如果你仔細看那些婚姻、家庭、育兒里的矛盾,不難發現這三個永遠的主旋律:  a、兒女婚戀受到父母干涉苦不堪言;  b、父母給兒女買車買房、看孩子壓力山大;  c、老人教育第三代的方式作為孩子父母無法接受,引發家庭矛盾;  其實這三個問題所反射的,正是中國家庭沒有界限概念的一筆糊涂賬。  婚戀是成年子女個人的事,父母要干涉;結婚之后,買房和帶孩子本是這對年輕夫婦自己的事,卻被他們天然認為就是父母必須盡到的義務;在第三代問題上,老人只是看望和疼愛的角色,但一方面,一些老人強行掠奪作為孩子的父母的養育權利,另一方面一些老人又無奈地被強加了照顧、看管、教育甚至物質上的養育的義務。在這一片混亂中,當第三代教育出現問題,年輕夫婦要捍衛自己的權利時,卻通常忽略了自己壓根沒有承擔自己該承擔的獨立育兒的義務。說到這兒,我想起我在網上關注的幾個兒童教育專家,包括陳禾老師和王人平老師,他們每天從早到晚面臨最多的一類問題就是“老人如何如何嬌慣孩子沒有規矩不講原則,自己和老人沒法溝通,家庭氣氛一塌糊涂”,談到這個問題,他們的態度空前一致、擲地有聲、非常解恨——父母是教育的第一責任人,你既然把孩子仍給了老人,就沒有資格去指責老人的不是。  在我們的家庭中,永遠不分彼此,沒有“你的事”和“我的事”的概念,沒有“父母家庭”和“自己家庭”的概念,甚至在父母子女關系、夫妻關系中,也沒有“獨立人”的概念。角色不清,沒有界限就產生了很多亙久的矛盾——缺乏彼此的尊重、不知道如何拒絕、彼此責任義務糾纏不清,一方面都渴望自由和獨立,另一方面又無限地把控制和依賴強加給別人。  所以,想有個獨立和諧的家庭關系,先要主動憑智慧和勇氣去繞開生活中的“雷區”,而不是去挑戰它。  首先,在心里去好好區分一下哪些是自己的事,哪些是別人的事。關鍵詞如下:自己家庭、父母家庭、自己的錢、父母的錢、丈夫是不是獨立的人、自己是不是獨立的人,孩子是不是獨立的人(未成年孩子有沒有獨立人格)、夫妻共同的義務和權力是什么、經濟的獨立和共擔是如何……  說到這里,一群閨蜜們馬上做一個排列的游戲——丈夫、孩子、自己、父母,怎么排列?那天得到的一致答案是:  a、作為女人,先把自己理順,發展好。  b、丈夫不應該參加排序,他是獨立的個體,也是“戰略合作伙伴”,負責一起把家庭和孩子安排好。  c、父母有自己獨立的生活,尊重他們的選擇和獨立性,也要避免他們對自己家庭的過多參與和干涉。  d、夫妻一起把彼此的父母照顧好。 一段散了的婚姻給我們的啟示 成功的婚姻,需要做的只有兩件事 多少夫妻在婚姻的競技場上,耗盡一生做彼此的差評師分頁:123

余秋雨:沙原隱泉  沙漠中也會有路的,但這兒沒有。遠遠看去,有幾行歪歪扭扭的腳印。順著腳印走罷,但不行,被人踩過了的地方,反而松得難走。只能用自己的腳,去走一條新路。回頭一看,為自己長長的腳印高興。不知這行腳印,能保存多久?  擋眼是幾座巨大的沙山。只能翻過它們,別無他途。上沙山實在是一項無比辛勞的苦役。剛剛踩實一腳,稍一用力,腳底就松松地下滑。用力越大,陷得越深,下滑也越加厲害。才踩幾腳,已經氣喘,渾身惱怒。我在浙東山區長大,在幼童時已能歡快地翻越大山。累了,一使蠻勁,還能飛奔峰巔。這兒可萬萬使不得蠻勁。軟軟的細沙,也不硌腳,也不讓你碰撞,只是款款地抹去你的全部氣力。你越發瘋,它越溫柔,溫柔得可恨之極。無奈,只能暫息雷霆之怒,把腳底放輕,與它廝磨。  要騰騰騰地快步登山,那就不要到這兒來。有的是棧道,有的是石階,千萬人走過了的,還會有千萬人走。只是,那兒不給你留下腳印,屬于你自己的腳印。來了,那就認了罷,為沙漠行走者的公規,為這些美麗的腳印。  心氣平和了,慢慢地爬。沙山的頂越看越高,爬多少它就高多少,簡直像兒時追月。已經擔心今晚的棲宿。狠一狠心,不宿也罷,爬!再不理會那高遠的目標了,何必自己驚嚇自己。它總在的,不看也在。還是轉過頭來看看自己已經走過的路罷。我竟然走了那么長,爬了那么高。腳印已像一條長不可及的綢帶,平靜而飄逸地劃下了一條波動的曲線,曲線一端,緊系腳下。完全是大手筆,不禁欽佩起自己來了。不為那山頂,只為這已經劃干的曲線,爬。不管能抵達哪兒,只為已耗下的生命,爬。無論怎么說,我始終站在已走過的路的頂端。永久的頂端,不斷浮動的頂端,自我的頂端,未曾后退的頂端。沙山的頂端是次要的。爬,只管爬。  腳下突然平實,眼前突然空闊,怯怯地抬頭四顧,山頂還是被我爬到了。完全不必擔心棲宿,西天的夕陽還十分燦爛。夕陽下的綿綿沙山是無與倫比的天下美景。光與影以最暢直的線條流瀉著分割,金黃和黛赭都純凈得毫無斑駁,像用一面巨大的篩子篩過了。日夜的鳳,把山脊、山坡塑成波蕩,那是極其款曼平適的波、不含一絲漣紋。于是,滿眼皆是暢快,一天一地都被鋪排得大大方方、明明凈凈。色彩單純到了圣潔,氣韻委和到了崇高。為什么歷代的僧人、俗民、藝術家要偏偏選中沙漠沙山來傾泄自己的信仰,建造了莫高窟、榆林窟和其他洞窟?站在這兒,我懂了。我把自身的頂端與山的頂端合在一起,心中鳴起了天樂般的梵唄。  剛剛登上山脊時,已發現山腳下尚有異相,舍不得一眼看全。待放眼鳥瞰一過,此時才敢仔細端詳。那分明是一彎清泉,橫臥山底。動用哪一個藻飾詞匯,都會是對它的褻瀆。只覺它來得莽撞,來得怪異,安安靜靜地躲坐在本不該有它的地方,讓人的眼睛看了很久還不大能夠適應。再年輕的旅行者,也會像一位年邁慈父責斥自己深深鐘愛的女兒一般,道一聲:你怎么也跑到這里!  是的,這無論如何不是它來的地方。要來,該來一道黃濁的激流,但它是這樣的清澈和寧謐。或者,干脆來一個大一點的湖泊,但它是這樣的纖瘦和婉約。按它的品貌,該落腳在富春江畔,雁蕩山間,或是從虎跑到九溪的樹蔭下。漫天的飛沙,難道從未把它填塞?夜半的颶風,難道從未把它吸干?這里可曾出沒過強盜的足跡,借它的甘泉賴以為生?這里可曾蜂聚過匪幫的馬隊,在它身邊留下一片污濁?  我胡亂想著,隨即又愁云滿面。怎么走近它呢?我站立峰巔,它委身山底;向著它的峰坡,陡峭如削。此時此刻,剛才的攀登,全化成了悲哀。向往峰巔,向往高度,結果峰巔只是一道剛能立足的狹地。不能橫行,不能直走,只享一時俯視之樂,怎可長久駐足安坐?上已無路,下又艱難,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孤獨與惶恐。世間真正溫煦的美色,都熨帖著大地,潛伏在深谷。君臨萬物的高度,到頭來只構成自我嘲弄。我已看出了它的譏謔,于是急急地來試探下削的陡坡。人生真是艱難,不上高峰發現不了它,上了高峰又不能與它近乎。看來,注定要不斷地上坡下坡、上坡下坡。  咬一咬牙,狠一狠心。總要出點事了,且把脖子縮緊,歪扭著臉上肌肉把腳伸下去。一腳,再一腳,整個骨骼都已準備好了一次重重的摔打。然而,奇了,什么也沒有發生。才兩腳,已嗤溜下去好幾米,又站得十分穩當。不前摔,也不后仰,一時變作了高加索山頭上的普羅米修斯。再稍用力,如入慢鏡頭,跨步著舞蹈,只十來下就到了山底。實在驚呆了:那么艱難地爬了幾個時辰,下來只是幾步!想想剛才伸腳時的悲壯決心,啞然失笑。康德所說的滑稽,正恰是這種情景。  來不及多想康德了,急急向泉水奔去。一灣不算太小,長可三四百步,中間最寬處,相當一條中等河道。水面之下,飄動著叢叢水草,使水色綠得更濃。竟有三只玄身水鴨,輕浮其上,帶出兩翼長長的波紋。真不知它們如何飛越萬里關山,找到這兒。水邊有樹,不少已虬根曲繞,該有數百歲高齡。總之,一切清泉靜池所應該有的,這兒都有了。至此,這灣泉水在我眼中又變成了獨行俠,在荒漠的天地中,全靠一己之力,張羅出了一個可人的世界。  樹后有一陋屋,正遲疑,步出一位老尼。手持懸項佛珠,滿臉皺紋布得細密而寧靜。她告訴我,這兒本來有寺,毀于20年前。我不能想象她的生活來源,訥訥動問,她指了指屋后一路,淡淡說:會有人送來。我想問她的事情自然很多,例如為何孤身一人,長守此地?什么年歲,初來這里?終于覺得對于佛家,這種追問過于鈍拙,掩口作罷。眼光又轉向這脈靜池。答案應該都在這里。  茫茫沙漠,滔滔流水,于世無奇。惟有大漠中如此一灣,風沙中如此一靜,荒涼中如此一景,高坡后如此一跌,才深得天地之韻律,造化之機巧、讓人神醉情馳。以此推衍、人生、世界、歷史,莫不如此。給浮囂以寧靜,給躁急以清冽,給高蹈以平實,給粗獷以明麗。惟其這樣,人生才見靈動(www.lz13.cn),世界才顯精致,歷史才有風韻。然而,人們日常見慣了的,都是各色各樣的單向夸張。連自然之神也粗粗糙糙,懶得細加調配,讓人世間大受其累。  因此,老尼的孤守不無道理。當她在陋室里聽夠了一整夜驚心動魄的風沙呼嘯,明晨,即可借明靜的水色把耳根洗凈。當她看夠了泉水的湛綠,抬頭,即可望望粲然的沙壁。  ——山,名為鳴沙山;泉,名為月牙泉。皆在敦煌縣境內。 余秋雨《文化苦旅》 余秋雨散文集_余秋雨作品集 余秋雨經典語句分頁:123

 


【新竹瓷磚爆裂翻修價格公道】 桃園瓷磚膨拱翻修推薦 桃園貼牆壁瓷磚收費

arrow
arrow

    wf6eay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